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

【教師篇】GOOGLE Classroom 建立課程與作業


1. 登入GOOGLE帳號,並點選右上角功能表,選取「GOOGLE Classroom」




2. 進入後,點選右上角「+」建立課程。


3. 輸入相關資料


5. 建立完成後進入課程頁面

6. 選取「建立」,可進行作業指派或新增課程教材「資料」

7. 點選「資料」後輸入相關資訊,可新增各式檔案

8. 如想要新增YouTube影片,可直接貼上連結。完成後記得按右上角「儲存」。

9. 如要指派作業,先選擇「作業」,進入頁面。輸入資訊、上傳文件,右方可以設定分數與繳交期限。完成後請按右上角「出作業」。

10. 邀請學生進入課程:請選擇「成員」,並輸入學生電子郵件進行邀請。

11. 邀請完後,可以傳送課程電子郵件給學生。

12. 完成課程教材資料與作業建置後,課程主畫面便會出現。注意橫幅第三行有課程代碼,需要提供給學生(可透過電子郵件寄送)。

13. 學生端點選GOOGLE Classroom之後,點按右上「+」號,加入課程(輸入課程代碼。)


14. 學生加入課程後便可以看到老師發布的資訊。點按不同欄位,可以看教材或是上傳作業(選取檔案後上傳)。

15. 學生上傳作業後,在課程主頁(請看上面第12張圖)左方有帶批改作業。學生繳交後,「已繳交」會更新數值,也可以看到已繳交學生名單,點選該學生便可以打開學生上傳的作業。


16. 點開學生作業後,右方可以評分以及寫評語;完成後記得右上「發還」給學生。(圖中上傳檔案僅供測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